2011年8月1日

共产党暴力维稳体制实质上是维而不稳

中共暴力维稳体制已经把一个国家带入了实质上的警察国家。今年2月,北京市政府宣布发展对1600万手机用户进行动态实时管控的机制。本周,中国媒体报道北京各种酒吧和咖啡馆被要求在无线网络上安装公安系统的过滤和监控程序。但是,中共当局的维稳体制,并没有实现其预期的目的。
举例来说,2009年7月29日清晨,北京市公安局对著名法学教授、北京海淀区人大代表、北京公盟法律中心主任许志勇博士实施刑事拘留,同时拘留了一名机构财务人员。当时,外界并不知道此事。
7月29日上午10点,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警察给我来电话,要求我不要介入公盟的事情,特别是提到我和另外一个民间组织负责人准备去北京市民政局为公盟讨说法的行动意向。我口头上答应了国保的意见。
5分钟后,北京益仁平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实时在线MSN传来信息,说北京市文化执法大队两名穿制服的执法人员来到他们办公室,调查他们的出版物。我立即询问消息可否发布?回答说内部询问一下领导意见。同时,我通过MSN和SKYPE传给一些活跃人士,同样询问可否发布?我说等一下。益仁平很快回信可以发布。我对外说可以发布了。我的一位联系人表示,已经发布到推特上面去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很有趣。两家国际电视台在执法人员到达一个小时后来到现场,执法人员在拍摄,记者也在拍摄。网络上的传播就非常广泛了。一个新闻传播事件诞生了。
晚上,许志勇失去联系的消息传出。人们开始关注和营救中国维权运动的代表人物许志勇博士。有人询问,和专制当局的决战时机是否成熟?我回答道,我们必须应战。这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
2009年夏天,中国出现流行语“许志勇,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在北京大学校园、在看守所门前、在街头、在网络上,人们呼喊许志勇回家吃饭。中国法学界泰斗江平先生最后站出来要求释放许志勇。8月24日,许志勇回家了。
2009年的公盟事件,标志着中国政府对维权组织和公民社会全面打压的开始。打压伴随全面的社会反抗,中国政府根本不能实现其控制或消灭民间维权组织和公民组织的目标。相反,在打压依照法律维权和为人民服务的公民组织后,中国社会矛盾进一步激化,更多人走到了政治上更加积极或激烈反对或挑战中共体制的立场上。中共暴力维稳体制实质上是维而不稳,而稳定恰恰就在其维稳行动中被破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