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姜维平:张德江和薄熙来截然不同

姜维平:现在和过去不同,过去是强人政治,现在是集体领导,大家要讨论要研究,在王立军事件被调查的过程中,要看进程,一步步来。薄熙来的那种表演只能证明他有问题,比如他说自己没有任何财产,连私有的正当财产都没有,谁能信呢?他把话讲的太大了,完全是谎言,这就更加速了他的灭亡。但我认为他灭亡的主要原因还是他提出的思想路线和中国前进的方向和人民的愿望是背道而驰的,并不仅仅是中共权力斗争的结果。
曾经担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首席记者的姜维平先生,曾经因为在港刊撰文批评薄熙来而被捕入狱,之后他被迫流亡加拿大。姜维平不仅对薄熙来在任大连市长期间的严重问题了如指掌,也对曾经在吉林任职期间的张德江的人品政绩有了解。
姜维平对本台表示:“张德江曾经先后担任延吉州委书记和吉林省委书记,都是在我担任文汇报东北办事处工作期间,我和他在会议和私下场合曾经有过短暂交谈,没有深的交往。但我听到当地各位领导干部和群众一致评价张德江这个人为人非常正派正直,他和薄熙来是完全两种人,薄熙来属于那种宫廷出来的玩弄权术的人,既贪腐又虚伪。但张德江不是,他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下乡知青,草根阶层,很有政治抱负,人又很稳重,虽然不太善于言谈,但给我的印象:这个人思想非常开阔,为人非常厚道,和薄熙来形成反差,有点像温家宝那样的思想性格。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外界认为他是江泽民的人,可能是外界对他还不太了解。”
由于薄熙来在两会期间有一番高调的表演,所以有人猜测这促使中共高层在两会刚一结束就决心立即解决薄熙来问题。对此,姜维平先生并不完全同意。他分析认为:“中共中央这个决定酝酿了很长时间,并不是说薄熙来的表演加速了处理进程,现在和过去不同,过去是强人政治,现在是集体领导,大家要讨论要研究,在王立军事件被调查的过程中,要看进程,一步步来。薄熙来的那种表演只能证明他有问题,比如他说自己没有任何财产,连私有的正当财产都没有,谁能信呢?他把话讲的太大了,完全是谎言,这就更加速了他的灭亡。但我认为他灭亡的主要原因还是他提出的思想路线和中国前进的方向和人民的愿望是背道而驰的,并不仅仅是中共权力斗争的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